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赵亚茹:做好农业服务带头人

编辑: 更新于:2024-4-8 阅读:



赵亚茹,农工党员,平凉市植物保护中心高级农艺师,农药监管科室主要负责人,甘肃省植物保护学会会员。

从业二十年来,赵亚茹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农村大地,用过硬的专业知识服务农药经营者和使用者,在平凉大地上书写了一名妇女农业科技工作者奋斗的感人篇章,充分展示了女科技工作者的半边天作用,先后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培训先进工作者,2023年平凉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药是食品安全的前端,把控好农药的准入门坎,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是她心里的执念。每年的春节一过,她就奔赴在春季储备农药的路上,跨县市区,赶农药门店,全市700多家经营农药企业(门店)、个户、合作社等一个不落,坚守初心,凭着不怕吃苦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整顿农药市场脏、乱、差及高毒高残留农药销售秩序,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在有毒有害岗位上她用辛勤和汗水浇筑平凉农药监管的新成就,用热情奉献塑造了农药管理干部的新形象。


心系群众,倾情奉献



她情系“三农”,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把技术落实放在田间地头,用真情实干诠释一名科技推广工作者的赤子之心。她忧农民之所忧,解农民之所惑,把青春奉献在农业第一线,当庄稼硕果累累丰收时,她“像发现了宝贝一样兴奋”,每一次经历、每一处精彩,都体现了干事不可耍花架子,而应该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作风。她以岗为家,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广泛开展科学安全用药系列公益性培训,推进新型高效植保机械应用,全面提升广大农药使用主体科学安全用药的意识与水平。为了加快推进全市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她将继续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为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锐意进取,守正创新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她常年下乡在120天以上,把大量的时间都投身在无尽的工作中。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了甘肃省陇原青年创新人才和市级重点科技推广项目5项,发布甘肃省地方标准DB62/T 4842-2023玉米品种“金辉66”1项;获省审品种1项;研发国家发明专利1项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参加完成的《小麦条锈病流行桥梁区越夏菌源精准勘界研究及应用》《平凉市贮粮害虫监测及综合防控研究》两个项目获平凉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先后撰写的《5种植保机械在冬小麦田喷雾作业的效果评价》等13篇论文相继发表于《中国植保导刊》《农业工程技术》等国家核心及省级专业期刊。

赵亚茹同志经常说“一事精致,便已动人,从一而终,就是深邃”,她认为一生做好一件事,就堪称完美。作为农业科技推广女工作者,把青春奉献给了植保农药事业,用担当和作为谱写了农技推广的新篇章,用敬业和朴实树立了农技推广人的新形象。她能守住初心,耐得住寂寞,寻找内心那份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事业的追求,并为之奋斗一生。


来源:农工党平凉市基层委员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