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陶树春:躬耕笃行守初心 履职建功启新程

编辑: 更新于:2024-1-30 阅读:

2024年1月,农工党员陶树春被增补为十五届兰州市政协委员,全新开启了他躬耕笃行献良策、勤勉尽责为民生的履职之路。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建言资政是陶树春的第一次政协委员履职实践,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围绕兰州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新时代农工党员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陶树春,男,农工党员,兰州市政协委员,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研究员。自1996年西南农业大学植保系毕业后从事植物保护工作27年,被美誉为“植物医生”,是行走在田间的蔬菜守护者。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陶树春在兰州市“先发力、带好头”和“强省会”的生动实践中,用真情凝聚共识,用睿智助力发展,用初心为民履职,用奉献勇挑重担,努力为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陶树春担任市政协委员的第一年,在市两会上他立足专业领域,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强国积极建言资政。他联名提交的《关于疫情防控下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建议》被兰州市政协评选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在前期开展兰州市特色农产品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向大会联名提交集体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兰州百合产业的提案》,提交个人提案《关于抓实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提案》等。在《兰州日报》“高位推进  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步伐”报道中:陶树春建议,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高原夏菜是兰州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也是市场认可度最高的农产品之一,要持续保持高原夏菜的市场竞争力,就必须在产品研发上有新突破,推广出具有原创性的新产品。在此基础上,延伸产品产业链,提升产品的深加工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以稳定效益,推进兰州特色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内生动力。

多年以来,陶树春立足植保、服务农民,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在重大病虫害、蔬菜新品种引进、蔬菜病虫害等方面认真钻研,以绿色防控技术为主导,保障农业生产,保障消费者安全。先后多次到兰州市各县区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讲座,并深入田间地头、圈舍大棚现场传授现代农业技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陶树春在农业领域成绩显著,先后有10余项科研、推广项目通过鉴定验收,1项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获“兰州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3项获“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获评甘肃省领军人才、兰州市领军人才,荣获农工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甘肃省优秀农工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后我将继续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心系农业,情系百姓,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诉求与心声,为农业代好言,为农民发好声,争取把广大农民朋友的‘心愿清单’变成‘幸福清单’”。陶树春表示,“我将不负使命,砥砺奋进,立足专业领域,发挥特色优势,用我的所学、所思、所想,尽职尽责为兰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