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郭天康出席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论坛

编辑: 更新于:2023-8-25 阅读:

8月24日下午,以“传承创新 强链集群”为主题的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论坛在陇西举办,来自省内外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挖掘宣传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优势,为全国中医药产业协调发展提供有益经验。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甘肃省主委郭天康致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段晓斌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介绍试验区建设成效和下一阶段工作考虑。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鹏举致欢迎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司长、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余海洋,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洪军,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原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晓波,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高晓燕,杭州费尔斯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伟分别作了《完善政策机制 加快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试验)区建设》《中成药发展新模式及中药大品种培育》《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甘肃道地药材大黄的功效物质及作用机制研究》《数字赋能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据悉,2017年我省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国家中医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试验区建设,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把握国家所需与甘肃所能的结合点,把中医药产业确定为全省绿色生态产业和十四条产业链之一重点推动,相继出台了《甘肃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及支持陇药产业发展、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创建、医药龙头企业培育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动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目前,已形成以定西、陇南、河西等地区为主的中药原料生产基地,建成陇西、渭源、兰州新区等多个中医药产业园区,奇正藏药研发的消痛贴膏位居首届非处方药产品排行榜中药外科类榜首,普安制药生产的宣肺止嗽合剂单品年产值达到4.28亿元,全省中医药产业正朝着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来源:定西融媒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