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23-12-30 阅读:

2023年12月29日上午,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农工党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姬安岳出席会议并致辞。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魏丽红、刘兴荣、张彦凌、王向机、黄宝荣、王社宁出席会议。




姬安岳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致辞中向全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紧扣中心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参政党建设,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履职效能显著提升,社会服务亮点突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他强调,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团结带领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水平,议政建言质量,民主监督实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农工党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实效,统筹推进政治、履职、自身建设三大基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郭天康代表农工党甘肃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郭天康指出,2023年,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农工党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农工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三大基本任务为目标导向,聚焦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提升,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2024年工作任务,郭天康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最为关键的一年。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农工党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工作要求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工作安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落实农工党新时代新征程基本任务,为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自觉落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任务,一以贯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有效落实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任务,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三是有序落实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的任务,深入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相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常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书画研究院负责人,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属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以及骨干党员、机关干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