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理论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理论园地

郭天康:赓续优良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

编辑: 更新于:2023-4-27 阅读: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4月26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省工商联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以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深化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彰显多党合作的新作为新贡献。4月28日《甘肃日报》刊发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省工商联主席和无党派人士的署名文章。

现将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的署名文章《赓续优良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予以转载,供大家学习。


赓续优良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

郭天康


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

1930年,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烈士在创党之初,就提出了“解放中国民族,建立平民政权,实现社会主义”的政治纲领,并将其写入党章。从此,把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深深嵌入农工党的政治基因中。农工党探索救亡图存的尝试屡遭挫折,1935年中共中央发表《八一宣言》后,深陷迷茫的农工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革命的主力,要革命必须同共产党合作”,迅即确立了“抗日联共反蒋”的方针。1948年,中共中央“五一口号”一经发布,农工党坚决响应,由此汇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历史洪流。75年的风雨同舟,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

作为农工党地方组织,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的亲切关怀和指导帮助下,坚持党委、政府工作重点部署到哪里,农工党就自觉跟进到哪里,工作到哪里,为推动甘肃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发挥积极作用。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全省农工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传承老一辈农工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精神,巩固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聚焦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切实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界别的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建言资政,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农工智慧和力量。坚持以执政党为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全省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实施农工党中央提出的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战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觉担负起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来源:甘肃日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