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开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义诊活动

编辑: 更新于:2023-12-1 阅读:

11月29日下午,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联合农工党甘肃省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在甘南州临潭县店子镇卫生院开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义诊活动。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会二级巡视员马岱钧,农工党甘肃省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主委、招标采购处处长柴文晓,临潭县政协副主席汪芝芬出席仪式。

张彦凌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四个不摘”不动摇,持之以恒做好业仁村定点帮扶工作和“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关爱行动,助力店子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本次义诊活动是推进乡村振兴和提升定点帮扶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具体行动。她表示,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将坚决扛牢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五大振兴”,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帮扶工作任务,切实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继续做好同题共答的文章,全力帮助店子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义诊活动中,省人民医院捐赠价值6000余元的各类常见病非处方药品(食药同源类),来自骨科、妇科、儿科、心内科、风湿科、中医科、公卫科的专家们,为全镇500余名前来就医的群众进行体现体检、筛查疾病、分析诊断、给出治疗方案。随后,专家们深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帮扶点业仁村开展入户义诊,以居家老人、慢性病、妇女儿童及无法出门的贫困人口为重点,上门服务、现场看病、捐赠药品,并就医保政策、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常识进行宣传和讲解。

此次义诊活动是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条主线,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力助推定点帮扶地区健康医疗水平,引导村民了解更多医疗常识,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为临潭县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办公室、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临潭卫健局、店子镇党委和政府及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和活动。


来源:省委会驻业仁村帮扶工作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