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主监督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赴定西市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编辑: 更新于:2023-8-7 阅读:

2023年8月2日至4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带领调研组,赴定西市临洮县、渭源县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临洮县熙州明园、站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洮河生态廊道及水环境整治项目,洮河灌区(大型)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第一热源厂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渭源县工业园物流园污水处理厂、渭河生态廊道、麻家集镇引洮一期定西市西南部农村供水工程调蓄水池项目、上湾镇生态搬迁安置项目、甘肃睿冠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河道生态治理、生态避险搬迁、环境保护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项目安排部署、配套设施规划实施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定西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中取得的实效。近年来,定西市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发展,紧扣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河湖治理等项目,科学推进生态修护综合治理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创新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民主监督是中共甘肃省委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增强落实具体举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加强领导小组牵头抓总职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推进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化、加工精深化、产品品牌化,因地施策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以生态环保、环境优良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农工党中科院兰州分院基层委员会主委、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研究员吴保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委员、甘肃省膜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张鹏,农工党定西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临洮县政协副主席孙鹏,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四级调研员马志立参加调研。

中共定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振宇,临洮县、渭源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