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主监督

郭天康带队赴定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编辑: 更新于:2023-6-23 阅读:

2023年6月20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带队赴定西市陇西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郭天康一行深入陇西县药圃园、甘肃琛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双泉镇胡家门千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子种苗繁育基地,详细了解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实地察看了中药材生长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情况和中药材产业发展思路、方法、路径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在农工党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基地详细了解了展厅设计装修等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郭天康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准确领会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坚定扛起重大历史使命重担,为定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

郭天康强调,陇西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素有“千年药乡”“天下药仓”之美称,要抢抓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全力支持陇药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不断挖掘当地丰富的中药材种植资源和悠久的中医药文化资源,推动中医药产业实现全链条、快速度发展。要把标准化种植作为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推进加工精深化、市场专业化、仓储规模化、产品品牌化,真正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位产业。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今年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民主监督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交流商讨,听取了定西市的意见建议。定西市就专项民主监督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定西市政府副市长王社宁,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二级巡视员马岱钧,省委会机关各部室和农工党定西市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共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宝林,副部长杨振宇以及陇西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