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主监督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议在定西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21-6-30 阅读:

2021年6月29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议在定西召开。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出席会议。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斌主持会议。定西市政府副市长王社宁汇报了定西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情况。

郭天康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着眼于发挥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平台,也是中国特色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8月视察甘肃时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要首先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

郭天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扎实有效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畅通工作推进渠道,定期沟通情况,共同研究问题,集中会商成果,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高效推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和生态文明体系,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会后,张彦凌副主委带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渭源县渭河翻水坝综合治理项目,黄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五竹镇秀风山生态保护项目等地实地调研。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定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