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嘉峪关

农工党嘉峪关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调研活动

编辑: 更新于:2023-9-20 阅读:

2023年9月18日,农工党嘉峪关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成立调研组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嘉峪关市一中、嘉峪关市明珠学校实地走访,参观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活动室、宣泄放松室等,系统了解各功能室的使用方法和频率,与学校专职心理教师深入交流,听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从不同层面了解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相关部门要从各自职能职责出发,针对青少年群体,建立学校、家庭和社会协力的联合心育机制。要进一步开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学校要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总体课程安排,与班主任工作、班级活动、校园文体活动等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络、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要建立家校合作共促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家校要紧密配合,教师与学生家长要加强沟通,共同关注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通过家校合作,使心理健康教育的效果持续发挥作用。

来源:农工党嘉峪关基层委员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