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农工党思想政治工作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工党思想政治工作专栏> 建言资政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的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献策

编辑: 更新于:2023-7-21 阅读:

中共甘肃省委7月20日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全省经济工作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省领导孙雪涛、张伟参加。

座谈会上,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作了题为《建强园区载体,激活文旅消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的发言,发言围绕我省今年经济的工作,提出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把工业集聚区建设作为扩投资、强工业的重要载体。强化基础设施和要素保障,提升承载能力。统筹财政资金,以工业主导型县为重点,更大力度支持工业集聚区基础设施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增强发展活力。健全规划、管理和运营机制,推进政企分离、管运分开,赋予工业集聚区更大管理权限。二是把激活文旅市场作为促进消费挖潜提质的重要途径。要做好“吸引人”的文章,运用新媒介,探索新模式,多渠道做好宣传推介,扩大甘肃文旅知名度。加大“引客入甘”奖补资金支持力度,调动旅行社的引客积极性,促进各市州、各景区之间游客资源共享。要做好“留住人”的文章,统筹推进区域旅游联动发展,协同打造精品线路,做好文化赋能文章,多业融合拉长旅游产业链。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昌升强调,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发挥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汇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把甘肃的事情办好。希望大家在政治引领上再加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面向所联系社会成员和界别群众的主题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在凝聚共识上再加力,一如既往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进一步提振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推动形成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夯实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建言献策上再加力,立足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谋务实管用之举、多建睿智远见之言、多献改革发展之策,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谋实招、鼓实劲、求实效。在担当作为上再加力,找准各自领域同全省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爱心甘肃建设等方面挺膺担当、积极作为,以高质量履职不断增进陇原父老乡亲的福祉。在民主监督上再加力,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对党委政府各方面工作多监督、多提醒,团结一心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中共甘肃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进一步畅通沟通联系渠道,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深入发展。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魏丽红、张彦凌、王向机、黄宝荣、王社宁参加会议。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