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农工党思想政治工作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工党思想政治工作专栏> 建言资政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省政协月协商会上围绕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 更新于:2023-11-7 阅读:

6月12日上午,甘肃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开展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赵金云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主持会议。




围绕“开展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协商,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会前,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带领专题调研组赴贵州、广西等省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

会上,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作了《关于推动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发言,发言结合调研思考和工作实际,提出加快现有中药材生产加工等相关政策落地,健全完善全过程质量管控和产品追溯体系,加快开展中药材GAP基地建设,开展中药材相关标准研究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部分省直部门作了回应发言。

庄国泰强调,要正视差距,找准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高站位谋划、产学研一体化推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动能。要抓主抓重,推进标准化生产,确保中药材的品质,延伸产业链,着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要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营销意识,打造陇药品牌,带动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将我省中医药产业培育成富民支柱产业。要围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医药产业链构建、中药推广应用等事关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提出前瞻性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在招商引资中牵线搭桥,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引资引智。要围绕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展民主监督,推动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起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