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白银

农工党白银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21-12-20 阅读:

2021年12月16日,农工党白银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张彦凌,中共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峰,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白银市委会主委刘鹏江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白银市委会主委顾克伟出席会议并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致贺词。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白银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李呈萍同志代表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农工党白银市第五届委员会;通过了农工党白银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张彦凌代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农工党白银市四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五年来,农工党白银市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农工党的责任与担当。她强调,农工党白银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始终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凝聚共识上实现新提高;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提升履职能力,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奋发有为,勇毅前行,为白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张麟代表中共白银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农工党白银市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大事项,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农工党白银市委会要以换届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广大农工党员,找准目标定位、服务发展大局,在凝聚共识中进一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展现作为担当,在深化政治交接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农工党白银市委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呈萍代表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履职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为全面开启幸福美好新白银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始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思想基础持续巩固;始终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推进组织建设,组织基础稳步夯实;始终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务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突出特色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工作内容,聚力开展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始终秉持务实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致力推进机关建设;始终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致力展现农工党人风采风貌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四届委员会取得工作成就,并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推进白银改革发展稳定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献计出力;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白银农工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等3个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选举产生了 农工党白银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在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呈萍当选为农工党白银市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乾明、杨国娜、杨宏琴、杨树博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李呈萍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三个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把五届委员会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识大体、顾大局、有作为、敢担当的坚强集体,在建言献策、助推发展、服务民生、共促和谐上不断有新作为、新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