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郭天康在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席2020年上半年帮扶漳县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推..

编辑: 更新于:2020-4-20 阅读:

     4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深入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咬定“两不愁、三保障”总攻目标,凝聚作战力量,全力以赴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培育产业是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在三岔镇,郭天康实地考察了蔬菜保鲜库、食用菌种植大棚、九居谷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合作社规范运营、政策扶持、收益分配、带动贫困户增收以及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漳县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突出主导产业引领、遍地开花发展多元产业辅助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产业的稳定带贫作用越为明显,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把产业发展作为最稳固、最根本、最持久的脱贫路径,坚持因地制宜,加快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

    盐井镇高峰村是未脱贫的深度贫困村。郭天康随机走访了2户贫困户、1户边缘户,仔细察看住房、饮水和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并详细询问春耕生产、子女上学、产业增收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现场商讨帮扶措施,为贫困户研究谋划脱贫之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下午,郭天康出席2020年上半年帮扶漳县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在听取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省直帮扶单位、市直帮扶组长单位交流发言后,郭天康对漳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帮扶单位提出的帮扶措施和工作成效表示赞同。他指出,漳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安全住房、教育医疗和安全饮水等工作还需持续巩固提升,产业发展相对薄弱,增收基础还不牢固等困难和问题依然不容忽视。他强调,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局,瞄准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鼓足干劲、强化作风、扎实工作,坚决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帮扶各项任务。要工作措施再精准,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帮扶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安排部署,对照“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等工作方案,以更精准、更精细的要求,紧盯脱贫质量抓提升,突出攻坚重点抓落实,聚焦帮办实事抓帮扶,把帮扶责任压实压紧,把帮扶举措做实做细,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见效。要问题整改再加速,全面彻底销号清零。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把握时效节奏,把反馈问题整改清零与挂牌作战、“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等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统筹起来,一体研究、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工作落实推进问题解决,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组织领导再强化,凝心聚力推动落实。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工作劲头不松、内容不少,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时不我待、顽强奋斗,形成帮扶工作强大合力,为漳县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和《林铎、唐仁健、孙伟同志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漳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工信厅、省妇联、省工商联、西北永新集团等省直帮扶单位和定西市帮扶组长单位市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党建中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