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省委会参加省交通厅组织召开的2020年临潭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编辑: 更新于:2020-3-27 阅读:

       3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2020年临潭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西北民族大学、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国电兰州热电公司、窑街煤电集团、省公交建集团等帮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贵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付筱华参加会议并发言。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定点帮扶店子镇业仁村,截止2019年年底脱贫43户161人,贫困发生率为2.76%。一是开展健康扶贫。2019年初与县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帮扶临潭县店子镇建档立卡户医疗费用》协议,筹集帮扶资金8.5万元,用于店子镇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费用个人自付部分的报销帮扶,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所有住院医疗费用零负担。全年共有97名患者受益该项帮扶行动。二是开展爱心助学。联合爱心企业家向全村小学生捐赠73套、价值26000元的学习文具和课外书籍,并村中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12名大中小学生发放爱心奖学金6000元。三是开展美丽家园建设。捐赠价值10余万元的松树(云杉),用于村内主干道两侧和易地搬迁点开展绿化工程。四是促进产业发展。按照“企业+合作社+扶贫基地+扶贫庭院+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农民合作社的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业仁村广大群众在家门口致富创造条件。联系爱心企业家向村内养鸡场捐赠资金10000元、鸡苗500只,在村内建起了土鸡养殖扶贫基地。并组织村社干部、致富带头人前往延安、武威等地观摩学习农业产业发展。五是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年初和年底,对全村122户群众进行慰问,送去价值4万元米面油和棉被、被套、春联、等物品。7月份,还购买3000元的物品对困难党员进行慰问。2020年将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工作。持续做好健康帮扶和控辍保学工作。紧盯边缘户和监测户生产生活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会议认为,帮扶临潭县的各单位、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两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月28日,省政府正式批准临潭县等31个县退出贫困县。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靠前指挥,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省直及中央驻甘临潭县帮扶单位有关负责人;甘南州、临潭县委、县政府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帮扶总队长、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共36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