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杨震一行来甘肃开展 “传承与发挥传统医学优势,建立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长效机制”..

编辑: 更新于:2020-11-3 阅读:

       10月31日至1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一行来甘肃开展”传承与发挥传统医学优势,建立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长效机制” 专题调研。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邴媛媛、上海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农工党中央科技委主任苏钢强,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张怀琼以及农工党中央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陪同调研。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甘肃省中医院副院长舒劲、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米登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勋堂、甘肃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崔治家团结新村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勇、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办主任包旭宏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杨震就做好中医药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发掘宣传中医药的价值内涵,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厚植良好的国内外环境 。必须首先要在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上下功夫,由“真信”到“真用”再到“善 用”。要全面总结中医药的历史贡献,深入挖掘中医药的科学内涵。要广泛宣传中医药的独特价值,讲好“中国中医药故事”,做大做强我国传统医药产业,拓宽走出国门、服务世界各国人民健康的路径,为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改革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西医融合发展。要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完善《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建立中西医协作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健全中医药参与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的体制机制。要提高中医院应对传染病的临床救治能力和科研水平。加强中医医院感染性疾病、急诊、呼吸、重症医学等重点科室和 P2、P3 实验室建设,加强非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能力建设。三是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夯实关键基础 。要聚焦短板不足,加强加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满足新时代对中医药人才素质能力的要求。改革完善院校教育,加强联合科研攻关,开展医药循证医学研究, 构建我国主导、国际认可的中医药循证方法学体系。

杨震强调,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信心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十四五”时 期建立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长效机制作出贡献。希望通过这次调研,集众智、聚众力,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一份高质量的调研专报。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郭天康做表态发言,指出杨震副主席从三个方面对我们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对传承与发挥中医药学优势, 建立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长效机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推动甘肃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意义重大。会后,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杨主席讲话精神和农工党中央调研组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为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甘肃省由中医药资源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迈进。

         省委会机关参政议政部马志立、申海凤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