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郭天康在天水调研时强调:打造旅游精品线路 推动文旅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编辑: 更新于:2019-5-29 阅读:

按照省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带领调研组赴天水市开展“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在天水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马家塬遗址、秦家塬风景区、张家川县博物馆,天水市飞天雕漆工艺家具有限公司、甘肃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汉唐麦积山艺术陶瓷有限公司、麦积山景区等地,对各景区的旅游资源、特色亮点、发展规划、存在困难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和全面了解,并详细听取了旅游景区管理部门及从业者的意见建议。

25日上午,调研组在天水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旅游业发展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及部分专家学者对天水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的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天康对天水市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和生活品质的提升,文化旅游消费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特别是近年来,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增长,在十大生态产业中占据首位,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郭天康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充分利用天水独有的文化元素,保持旅游资源的乡土性和原真性,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积极整合资源,持续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要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快景区道路、停车场建设,完善公路沿线景区、餐饮和车站等旅游标识,充实旅游交通网络,积极建设旅游饭店、快捷酒店、纪念品商店、娱乐场所、厕所和游客服务咨询中心等配套设施,满足游客多方面的需求。要大力实施旅游人才引进战略,建立健全旅游行业人才培训制度,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旅游行业队伍。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营销策略手段,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对天水的地方历史文化、自然山水、民俗风情、地方特产等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展示天水的发展魅力和文化底蕴。

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天水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