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隆重举行 郭天康出席

编辑: 更新于:2019-4-9 阅读:

       
        2019年4月5日上午,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黄陵县隆重举行。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代表齐聚桥山祭祀广场,祭拜中华民族人文初祖轩辕黄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国家有关部委和兄弟省区市领导及海内外来宾,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参加公祭典礼。



      山颂水歌,轩辕百代垂功德;春礼秋祭,裔胄千年拜冕旒。上午9时许,在优雅的颂乐声中,各方代表在仪仗队的引导下,景行轩辕桥、龙尾道,缓步进入轩辕庙,在祭祀广场的指定区域就位。祭祀广场上,象征中华民族大团结的56面龙旗迎风飘扬,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9时50分,主持公祭典礼的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陕西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主任梁桂宣布: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开始。全体肃立,古柏凝翠。34咚鼓声象征着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以及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初祖的无限景仰和感恩情怀,9响钟鸣代表着中华民族崇敬初祖的最高礼数。鼓声雄浑,钟声悠远,回荡在桥山沮水间。《黄帝颂》响彻全场,拉开典礼大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先后敬献了花篮。
      随后,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代表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陕西各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代表主办单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张伯军,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全国青联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海外联谊专委会主任李嵘代表民主党派、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代表各省区市; 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香港玖龙纸业集团董事长张茵,北欧中联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燕灵,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陈文吨、林怀宣,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执行会长王然,美国俄勒冈州华人联合会会长朱介眉,美国华裔民选官员协会会长沈时康,世界社会系统工程协会副主席常远代表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新党主席郁慕明携台湾青年代表;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知名作家魏新,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杨怀保,中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团委副书记米京博,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高级技师邵志永,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丁根荣,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民警王振治,陕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艺术指导郝萌,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王琳代表全国改革先锋、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时代楷模、三八红旗手标兵、杰出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委黄帝陵文化园区工委书记、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主任、中共黄陵县委书记孟中华代表守陵儿女,分别敬献了花篮。
        陕西省省长刘国中恭读祭文。之后,全体代表向轩辕黄帝像行三鞠躬礼。
        华夏一家,同心共筑中国梦;龙族百姓,问祖寻根黄帝陵。接下来的气势宏大的告祭乐舞,共分为《乐祭》《云翘》《天香》和《远梦》四部分乐章,庄严肃穆,传统与时尚交相辉映,表达了慎终追远、不忘祖德的国风民心。在庄穆、宏放的音乐声中,一条56米长的金色巨龙腾空而起、飞入云霄,将公祭典礼推向了高潮。
          公祭礼毕,人们怀着对人文初祖的无比景仰和无比感恩之情,依次瞻仰轩辕殿,拜谒黄帝陵。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