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重要讲话

郭天康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编辑: 更新于:2018-5-8 阅读: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   郭天康
(2018年2月2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党员同志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在此,我代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农工党中央、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向省卫计委、省环保厅、省食药监局、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对口联系单位以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领导、农工党员所在单位党委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座的各位党员,并通过你们向奋斗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近3000名农工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也向为甘肃省农工党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1988年2月,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正式成立。如今,乘着改革的浩荡春风,和着时代的高昂旋律,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走过了三十年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用汗水和智慧,浇注了事业的辉煌,用豪情和壮志,书写了壮丽的篇章。
  三十年峥嵘岁月,三十年肝胆相照。三十年来,我们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积极投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认真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十年薪火相传,三十年开拓进取。我们传承农工党的优良传统,胸怀天下,心系民生,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多年来,围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保护、中药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带一路”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形成了500余件可操作的调研报告和提案,上报全国和全省“两会”。举办了两届“关中-天水经济区中医药发展论坛”,陕西、山东、青海等省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完成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黄河兰州段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被省政府采纳,将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纳入“十一五”规划;《关于重视我省医院护理队伍建设的建议》促成省卫计委、省人社厅联合印发《甘肃省卫生厅系统编外护理人员推行人事代理指导意见》。我们通过深度调研形成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虚拟养老院”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甘南州妇幼保健工作》、《拓展气象服务手段,服务农业发展》等被农工党中央采用并报全国政协。多篇调研报告被农工党中央和省政协评选为优秀调研报告进行表彰奖励。
  三十年携手并肩,三十年和衷共济。我们把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努力做惠民、利民之事,为党委和政府排忧解难。近年来,我们着眼于“五大发展”理念,社会服务工作日趋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为主线,以“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等活动为载体,以送医送药、科技支农、文化下乡、捐资助学等形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我们多方争取资金422万余元帮助精准扶贫联系村的基础设施建设。2008年5.12地震、2013年定西岷县、漳县交界发生地震后,农工党中央和全国的农工党组织捐款743.6万元,省委会定向援建了文县尚德镇卫生院、临潭县新城镇扁都卫生院等八所乡镇卫生院;争取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的支持,在我省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救治、“杏林春雨”小儿脑瘫救治等公益项目;多次组织医疗专家赴灾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义诊活动和捐助活动。
  三十年自强不息,三十年发展壮大。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从最初创建时的6名党员,到1988年2月成立时的172名党员,再到现在的2939名党员,走过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之路。我们认真贯彻“人才强党战略”,始终把发展高素质人才作为组织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影响大、社会影响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大力开展党内监督工作;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等主题活动为载体,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政治共识,引导党员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在农工党中央举办的“中国梦·农工情”、“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理论研究、学习实践活动、党务网站建设、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多次获得农工党中央的表彰。
  三十载砥砺前行,三十载春华秋实。回顾30年历程,我们为之骄傲,为之感动,为之振奋。在这里,我谨代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对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共甘肃省委以及省委统战部,向一直以来对农工党甘肃省委工作给予真诚关怀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对口联系单位以及党员所在单位的党委领导,向始终关心农工党甘肃省委工作的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多年来为甘肃省的农工党事业、为多党合作事业无私奉献的广大农工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今天,我们回顾过去、总结成绩,展望未来、信心满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奋斗、砥砺前进,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