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重要讲话

曲凤宏在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编辑: 更新于:2017-7-22 阅读:


在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  曲凤宏
(2017年7月19日)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同志们:
  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甘肃省全体农工党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工作的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各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各界友好人士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2012年换届以来,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以栗震亚同志为班长的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服务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政治信念不断坚定。省委会紧紧抓住共同思想政治这个核心,以强化“四个意识”为主线,先后开展了“中国梦·农工情”、“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农工党党员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参政履职大有作为。省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坚持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就“十三五”规划、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供给侧改革、健康扶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受到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相关部门采纳,同时大力协助和积极参与农工党中央大考察、专题调研,履职成效突出。
  三是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省委会扎实开展“双联”行动,助推全省精准扶贫工作。认真做好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地震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协助农工党中央定向援建岷县茶埠镇卫生院等四所乡镇卫生院。坚持举办“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在全省各市州广泛开展送医送药、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专题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四是自身建设深入推进。省委会通过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等活动,组织机构、党员队伍、机关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水平不断提高。顺利完成了市级组织的换届工作,为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五年来,省委会的各项工作多次荣获农工党中央和有关部门表彰,也涌现出一批以杜俞瑾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党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甘肃省委正确领导、省委统战部等有关方面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党员不懈努力的结果。我党中央充分肯定这五年甘肃省委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同志们!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高度,对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作了深刻阐述和重大部署,进一步推动了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使多党合作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新气象、新局面,这让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本次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甘肃省委会和出席我党十六大的代表,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农工党党员的期望和重托,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尊重各方协商一致达成的共识,郑重行使民主权利,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在此,我代表农工党中央,对新一届甘肃省委会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继续加强思想教育,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农工党自成立以来,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出了不断追求进步和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形成了弥足珍贵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始终做到是非分明、立场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第二、不断适应新形势要求,努力提升能力水平。省委会要在已有组织基础上,更加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发展,更加注重优秀中青年党员干部的培养推荐。教育培训,要贴近党员、贴近时代,用党员乐意听愿意信的方式开展工作,注重党员思想政治培训和提升“五种能力”培训。要创新方法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融入其中,增强党员的参与意识,增强组织的凝聚力。要以执政党为师,从严依规治党,加强内部监督。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建设,为我党组织稳定高效运转提供重要保障。
  第三、紧扣甘肃省中心工作,全心全意履职尽责。今后一段时期是甘肃省跨越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准确学习领会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深刻认识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意义,为甘肃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联系界别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助力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百姓民生福祉,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
  重任在肩,使命在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我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