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学习园地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六论深入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编辑: 更新于:2018-5-3 阅读: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六论深入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甘肃日报评论员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深入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庸懒散慢、落实不力等问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必须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党性修养。

  作风反映的是干部的形象和素质,体现的是党性,起决定作用的也是党性。一些干部作风不正、不实,根本上还是党性问题。有的对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执行或搞选择性执行,打折变通、推诿扯皮,使政策空转、截留,落实“最后一公里”掐脖子;有的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说的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成为只见表态不见落实的“两面人”;有的对上曲意逢迎、吹吹拍拍,对下则盛气凌人、吆五喝六,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耍官腔、打太极、踢皮球;有的掩盖问题、隐瞒实情,报喜不报忧;有的虚报数字、编造经验,糊弄上级,欺骗群众,博取个人名利。这些问题,充分反映出党性观念的严重缺失,深刻折射出官德官品的严重滑坡,也暴露出一些部门和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严重削弱。

  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党性的具体体现。那些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假把式”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毫不负责,对群众利益置若罔闻。他们的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严重扭曲,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不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想办法解决改革发展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上,而是放在玩虚招搞忽悠谋私利上。

  如此作为,影响的不只是干部的个人形象,也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不仅使群众的利益受损、获得感打折,也严重贻误发展时机,破坏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
  

  改进作风的过程,既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也是锤炼党性、提高素质的过程。各级干部必须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实改进思想作风、转变工作作风、改善领导作风、端正生活作风。同时,要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办群众之所需,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转变作风,需要每个干部的自觉意识和行动,更要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既以铁的纪律整治作风中存在的各种显性问题,也要用铁的手腕深挖各种隐性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强化督促检查,紧盯不落实、落不实的人和事跟踪问效,对查实的问题坚决纠正,问责到人,绝不姑息迁就。特别是对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强调的事项依然我行我素的人和事,对问题多发频发、影响恶劣的地方和部门,要从严从快从重问责处理。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全省广大干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劲头,以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坚定意志,以昂扬向上、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推进作风持续好转,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我省的发展环境,促进全省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步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