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大事记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2017年大事记

编辑: 更新于:2018-3-14 阅读:

  1月5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栗震亚主委,张明、郭顺林、杨兰、李晓霞、张有成副主委和窦凤霞委员参加会议。
  1月7日至12日,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栗震亚、张明、郭顺林、杨兰、李晓霞、张有成、王廷璞、常亚霖、王正芳、刘兴荣、马晓恭、鲁怀伟、洪宏、窦凤霞、傅连鸿等15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在政协全体会议上,郭顺林副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气象灾害风险管理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在省政协全会上召开的“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专题议政会上,杨兰副主委和洪宏委员分别就绿色发展从预防人口出生缺陷做起和发展县域经济做了发言。会上,省委会提交了《关于大力加快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发展的提案》、《以创新求突破,实现中医药产业稳定持续发展的建议》等20件集体提案。委员们以个人和联名等形式提交二十余件提案。省委会的机关干部列席了大会的开、闭幕式。
  全省“两会”期间,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甘肃人民广播电台、《甘肃经济日报》、《民主协商报》、《大公报》、《兰州晨报》、《西部商报》等媒体专访了杨兰、傅连鸿、窦凤霞、马晓恭等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并追踪报道了省委会的集体提案和农工党员代表和委员个人提案。
  1月9日至14日,甘肃省十二届六次人民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应邀出席开幕式。郭天康、魏丽红、齐思钺、王平基、张世武、白秋枫、罗惠、贺铭等8名农工党员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柳亚明、张成阁旁听了会议。
  1月10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就“两会”有关人事事项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栗震亚主委,张明、郭天康、杨兰、李晓霞、张有成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11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选举副主席、补选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栗震亚主委,张明、郭顺林、杨兰、李晓霞、张有成副主委和窦凤霞委员参加会议。
  1月16日至17日,省委会和农工党浙商总支一行12人到“双联”点临潭县店子乡业仁村进行“双联走基层·新春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请书画家党员为每家每户书写春联;省委会给低保户、贫困户送去了面粉和清油等慰问品;浙商总支主委周雍等企业家给业仁村52名学龄儿童见购买了棉服,并看望慰问特困户刘贵喜、姜海桃,给每户捐款1万元。机关李晓霞、马岱钧、马志立、申海凤、金凯、邱龙参加活动。
  1月18日,农工党浙商总支举行春节茶话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1月19日至22日,春节前夕,栗震亚主委带队分别看望慰问老领导郭宪章、杨丽青、马力、艾泮梓、张言主委遗孀王晓阳,以及老党员张绍重、霍旭东、王道坤和机关退休干部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机关李晓霞、马岱钧、付筱华陪同参加。
  1月20日,省委会机关召开2016年度述职考核工作会议,邱龙同志被评选为优秀公务员。
  1月20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
  1月24日,省委统战部举行“2017年统一战线迎春团拜会”。栗震亚主委,张明、郭天康、杨兰、李晓霞、张有成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24日,省政协、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迎新春联欢会在宁卧庄举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胡晓燕、钟双裕分别代表省委会表演独唱《和谐圆舞曲》和舞蹈《水墨丹青》。
  1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出席“2017年甘肃省党政军春节团拜会”。
  1月25日,省委会举行“迎新春团拜会”,老领导郭宪章、杨丽青、马力夫妇、艾泮梓夫妇、张言主委遗孀王晓阳,以及现任领导和机关干部参加。
  2月14日,机关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工作。栗震亚主委参加并讲话。
  2月14日,机关程秀楠参加全省档案工作会议。
  2月1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局局长万鹏举带队就省委会领导班子和省管领导干部政绩进行考核。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副主委张明、郭天康、郭顺林、李晓霞、张有成和秘书长马岱钧,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考核。
  2月17日,栗震亚主委带领机关一行到兰州市城关区鸿瑞园虚拟养老院和重试残疾人托养中心进行参观调研。
  2月17日,由尹东撰写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上报的《拓展气象服务手段,服务农业发展》社情民意信息被农工党中央《信息专报》采用,并上报全国政协。
  2月20日至24日,农工党中央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第二期新任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金昌市委会主委贾祥和参加培训。
  2月22日,农工党白银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马宏远、刘春娥、安勇、任新田、张彦凌、李祖林、李呈萍、李乾明、李向军、杨国娜、杨树博、杨宏琴、荆晓龙、胡秉年等14名委员。选举张彦凌为主任委员,李祖林、李呈萍、李乾明、杨国娜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刘春娥为秘书长。中共白银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齐永刚,白银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得珍,统战部副部长周明成,市人大副主任薛香玲,市政府副市长宿俊乾,市政协副主席薛秋诗以及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省委会李晓霞、邓昱睿、邱龙参加。
  2月23日17时,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原副秘书长钱智格去世,享年90岁。
  2月24日至26日,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举办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栗震亚主委参加。
  2月27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兰州召开。机关李晓霞列席会议。
  2月27日,机关马蓓蓉参加全省财政工作暨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会议。
  2月,农工党员景爱琴被全国妇联授予 “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3月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春节开学典礼举行,机关李晓霞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收看的开学典礼的实况转播。
  3月2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机关马岱钧参加。金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苏秀霞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第三期党外干部领导力提升进修班。
  3月3日至12日,栗震亚主委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会上,栗震亚主委个人或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实施“两江一水”区域综合治理规划和定西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的建议》、《关于支持我省依托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议》、《关于支持甘肃建设国家核燃料循环基地的建议》、《关于尽快启动白龙江引水工程的建议》、《关于职业教育依托“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的建议》、《关于支持甘肃开展大健康产业行动,建立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建议》等提案。
  3月10日,农工党中央十五届十七次常务会议在北京召开。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
  3月10日,机关邓昱睿参加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
  3月13日,省委组织召开全省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推进培训会,机关邱龙参加会议。
  3月21日,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政府召开。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3月21日,省财政厅举办2017年地方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培训班。机关马蓓蓉参加。
  3月22日,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刘诚、四处干部何标兵组成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第三考察组,到省委会机关对换届人选进行考察。栗震亚主委,郭天康、郭顺林、李晓霞副主委,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马岱钧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考察谈话。
  3月26日至28日,农工党中央2017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省委会李晓霞、马岱钧、付筱华、邓昱睿、马志立、金凯、邱龙、申海凤等8人参加会议。
  3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带领省政协教育界委员在甘肃广播电视大学进行调研。参观考察了甘肃电大市民学习广场、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云教室等设施,听取了甘肃电大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开放大学建设进展情况。
  3月28日至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农工党员张成阁旁听会议。
  3月29日至4月6日,农工党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李其春一行8人到甘肃就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4月1日,中央统战部干部考察组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对省农工党新一届主委候选人郭天康进行考察,主委栗震亚,副主委郭顺林、杨兰、李晓霞、张有成,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马岱钧及常委、机关处以上干部13人进行了谈话。
  4月6日—7日,机关马蓓蓉参加省财政厅举办的会计管理条例及会计档案管理培训工作会议。
  4月7日至10日,农工党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甘肃庆城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农工党员黄一家和机关金凯参加会议。
  4月9日至15日,农工党中央中西部骨干党员及先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兰州市委会组宣处处长王汝勃、白银市委会副主委杨国娜、天水市委会副主委高国明参加培训。
  4月9日至14日,2017年新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地50名新党员参加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兰州新区进行参观考察。
  4月9日至14日,白银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农工党员张彥凌、马传荣、李呈萍、杨宏琴、李发旺、任新田、安勇等7人参加培训。
  4月12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省上领导孙伟、李建华、王玺玉出席座谈会。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参加会议并发言。
  4月14日至16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调研组赴甘肃开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大考察实地调研。何维副主席、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省委会主委栗震亚、秘书长马岱钧陪同调研。
  4月21日,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总结表彰奖励2016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优秀调研报告,安排部署2017年调研工作。栗震亚主委,张明、郭天康、郭顺林、李晓霞副主委和马岱钧参加会议。在兰参政议政骨干、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共50余人参加会议。
  4月21日,农工党员蒲小猛当选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
  4月27日,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文化教育卫生处处长刘红梅、主任科员方磊来甘就“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省、市卫计委基层处、科教处和省教育厅高教处的负责同志,以及兰州市部分农工党员参加座谈。
  4月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专题议政会。天水市委会主委王廷璞、兰州文理学院支部主委杜俞瑾参加会议并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4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到省民建、省农工党、省九三机关走访调研,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党派的情况介绍,征求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会主委栗震亚汇报工作,副主委张明、杨兰、李晓霞、张有成和副巡视员马岱钧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4月27日下午,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研究讨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和班子人选的情况。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副主委张明、杨兰、李晓霞、张有成和副巡视员马岱钧、办公室副主任付筱华、组宣部副部长邓昱睿参加。
  4月29日,省委会在兰州举办“2017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健康徒步行活动,以此来倡导低碳、环保、安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经过激烈角逐,马瑞兰、雷芳、王雪芹获老年组冠亚季军;张林英、刘树民、魏星分别获中年组冠亚季军;张磊、王汝勃、连海平分别获青年组冠亚季军;魏莲花、张成阁、高琛等22人获得优胜奖。栗震亚主委,郭天康、郭顺林、杨兰、李晓霞副主委和副巡视员、秘书长马岱钧参加活动。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刘诚、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方磊应邀参加活动。来自兰州市委会和省直属基层组织的1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5月3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省人大十二届七次会议有关人事安排进行协商。栗震亚主委,杨兰、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5月3日,机关马蓓蓉参加省财政举办购买服务改革工作培训班。
  5月5日,省人大十二届七次会议召开,邱龙、连海平旁听会议。
  5月,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在湖南岳阳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机关申海凤参加培训。
  5月18日至20日,农工党甘肃、陕西省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关中——天水经济区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天水举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耿丽丽,天水市政府副市长何东,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马鹏程,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保才,省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崔庆荣,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力强,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军、刘德山,青海省委副主委任世存等出席论坛开幕式。省委会副主委张明主持开幕式。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力强,甘肃省名中医、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王道坤,省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崔庆荣,陕西省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留法博士杨晨光,陕西省名中医、西安市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主任、主任医师黄雅慧,甘肃省名中医、天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王志刚分别作了《中医药文化内涵的发掘与人才培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行中国养生五大理念的建议》、《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建设实践与探索》、《重视中医精微观,探索中医学术发展的门径》、《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必须从中药饮片质量抓起》、《不断强化医院专科建设,推进基层中医医院健康发展》等6个精彩讲座,陕西、甘肃党内专家200余人参加会议。
  5月19日至23日,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铭彩、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厉东到甘肃就基层组织建设、健康扶贫工作分别到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和临夏州东乡县、和政县进行调研。马岱钧副巡视员、邱龙陪同调研。
  5月26日,机关马岱钧、马志立参加甘肃省医用重离子加速器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第三次会议及供应商大会。
  5月—6月,省委会换届考察领导小组对七届常委候选人进行考察。
  6月2日,省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4日,农工党甘肃浙商总支部赴临夏州东乡县果园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学习用品。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栗震亚,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参加捐赠仪式并讲话。省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马岱钧,浙商总支主委周雍等参加活动。
  6月6日,省委会和农工党省第三人民医院支部联合,邀请内、外、妇、儿等科10名专家赴省委统战部“双联点”甘南州合作市那吾乡卫生院开展主题为“空气质量与健康“的“第十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送医送药活动,当天义诊患者100余人,发放价值5000多元的常用药品。
  6月7日,组织机关干部赴省委会“双联点”临潭县店子乡业仁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机关李晓霞、马岱钧、马志立、金凯、邱龙、申海凤、程秀楠等7人参加。
  6月8日至10日,省委会调研组赴陇南武都区、成县、礼县就“借鉴陇南电商经验,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邀请双联点店子乡政府马桥、王嗣贤,戚旗村主任姜喜忠、戚山村主任王小平参加。机关李晓霞、马岱钧、马志立、金凯、邱龙、申海凤、程秀楠等7人参加调研。
  6月15日,新任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走访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副主委李晓霞参加座谈。
  6月15日,中央统战部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对社会主义学院组织调训、教学科研、体制编制、队伍建设、基础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机关组宣部邓昱睿、邱龙参加。
  6月19日至24日,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张庆伟副部长一行5人到甘肃兰州、甘南州临潭县店子乡业仁村就同心全科医生项目落实情况、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期间21日,由省委会、天士力中天药业、临潭县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当归种植基地暨省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基地在店子乡举行揭牌仪式。甘南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副州长赵四辈,天士力中天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农工党陇西总支副主委陈杰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炳宏主持。省委会马岱钧副巡视员、参政议政部副调研员马志立陪同参加。
  6月21日,省工商联举办“迎七一”书画展。李晓霞参加开幕式。
  6月22日,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庆伟应邀赴天水出席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活动。
  6月25日,农工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省委会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
  6月26日至30日,副巡视员、秘书长马岱钧在省委党校参加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
  6月26日至30日,机关邓昱睿、金凯、邱龙、程秀楠在社院参加省级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
  6月27日,农工党甘肃省六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农工党十五届十八次中常会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走访省级各民主党派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和代表推荐情况,酝酿讨论了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及领导班子候选人、第七届监督委员会候选人以及出席农工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栗震亚主委主持会议。
  6月28日至29日,农工党2017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苏州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苏州培训中心举办。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金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苏秀霞、天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嘉琦参加培训。
  6月29日至30日,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会提交了《大力促进改革创新,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交流材料。栗震亚、张明、郭顺林、杨兰、李晓霞、张有成、窦凤霞等7名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7月3日至7日,副主委李晓霞在省委党校参加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同时,机关付筱华、马志立在社院参加省级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第二期)轮训班。
  7月4日,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栗震亚主委应邀出席开幕式。
  7月7日,农工党甘肃省肿瘤医院支部成立。张庆明当选为支部主委。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副巡视员、秘书长马岱钧等参加会议并讲话。
  7月10日至17日,省财政厅在哈尔滨举办财务会计培训班,机关马蓓蓉参加。
  7月11日,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杨兰副主委应邀出席开幕式。
  7月12日,民建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张有成副主委应邀出席开幕式。
  7月13日,庆祝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书画展开幕式在兰州举办。李晓霞副主委参加。
  7月17日至18日,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栗震亚主委,张明、郭顺林、杨兰、李晓霞参加会议。会上,郭顺林副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大力促进改革创新,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大会发言。
  7月18日,农工党甘肃省六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七代会工作报告(草案)、主席团组成人员(草案),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工作机构(草案)等。栗震亚主委主持会议。
  7月18日至20日,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在兰州举行修改党章工作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组织部副部长邓蓉玲出席会议。
  7月19日至20日,农工党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欧阳坚出席开幕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民盟主委张世珍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省农工党六届主委栗震亚作工作报告,六届副主委、六届监督委员会主任郭顺林作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蓉玲,省卫计委、食药监局、环保厅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以及省委会老领导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来自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的145名代表参加会议,30余名党员代表旁听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七届委员会和第七届监督委员会,选举出席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大会决议等。
  会上,选举产生了49名省委会委员;16名常务委员。选举郭天康为主任委员;李晓霞、张有成、王平基、常亚霖、魏丽红、刘兴荣为副主任委员。还选举了产生了13名监督委员会委员和10名出席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7月21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林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唐仁健省长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介绍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甘肃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郭天康主委从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推进我省中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融合”的养老新模式,开辟经济发展新途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等三个方面做了大会发言。
  7月22日,九三学社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李晓霞副主委应邀出席开幕式。
  7月24日至28日,农工党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副主委李晓霞参加。
  7月24日至28日,机关付筱华参加省委统战部在社院举办的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培训班。
  7月26日,机关付筱华、马志立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元龙主持召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
  7月31日,省委统战部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暑期谈心活动”。省委统战部领导与民主党派省委会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一对一谈心交流。谈心的主题主要有:听取对省委如何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意见建议;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履职尽责的意见建议;听取省委统战部如何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建议;其他方面需要向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反映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统战部副部长卢鸿志、陈元龙、张文学、万泽刚、萧懿群与省级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43人参加了谈心活动。省委会郭天康主委,李晓霞、张有成、王平基、常亚霖、刘兴荣副主委参加。
  7月31日至8月1日,农工党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省委会副主委魏丽红、白银市委会主委张彦凌、机关申海凤参加会议。
  8月1日,农工党甘肃省七届一次常委会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甘肃省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7·31省委统战部召开的民主党派暑期谈心活动精神。郭天康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晓霞、张有成、刘兴荣参加。
  8月3日,省政协召开“加快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协商座谈会。 李晓霞副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实现中医药走出去、大发展》的大会发言。
  8月1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在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的意见建议。郭天康主委代表省委会发言,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一处刘诚处长主持会议。
  8月23日至26日,农工党财务负责人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机关付筱华、马蓓蓉参加。
  8月28日至30日,省政协在庆阳市举办“委员活动日”。农工党界别省政协委员李晓霞、鲁怀伟参加。
  8月28日至9月1日,省档案局举办第二期全省档案干部岗位资格培训班,机关程秀楠参加。
  8月31日至9月6日,省委统战部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胡小燕、蒙聘婷、张燕、任新田、申海凤、朱苗、高德勇、王兴芬等8位同志参加培训。
  9月,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参加中央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十八期党外干部进修班。
  9月,白银市委会副主委、靖远县副县长李呈萍参加省委组织部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第四期党外干部领导力提升进修班。
  9月至11月,农工党西北民族大学总支副主委于国伟参加中央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为期三个月的党外干部培训班。
  9月6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林铎书记主持,对新一届省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考察对象初步人选中的党外干部人选征求意见。郭天康主委,李晓霞、张有成、刘兴荣副主委参加。
  9月6日至9日,农工党中央主办的主题为“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的“第十二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办。省委会金凯、金昌市委会副主委苏秀霞、酒泉市委会副主委柴喜参加。
  9月7日,省委统战部在兰州召开统一战线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助力脱贫攻坚动员大会。李晓霞副主委参加。
  9月11日,民革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刘兴荣副主委参加。
  9月11日至14日,农工党中央2017年全国理论骨干培训班在山西举办。机关金凯、邱龙参加。
  9月13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协调企业家为临夏州捐赠价值300余万元的物品。北京市委会江欣秘书长参加活动。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彭振兴,机关李晓霞、付筱华参加活动。
  9月14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暨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表彰大会召开。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9月1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动员大会。郭天康主委、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9月14日至16日,农工党中央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十六大报告西北片区省级组织集中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委会刘兴荣、金凯、邱龙参加。
  9月18日至23日,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联合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上海浦东干部学院举办“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郭天康主委参加培训。
  9月23日,省民革在甘肃画院举办“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书画作品展。省委会李晓霞参加开幕式。
  9月24日至30日,省委会在陕西延安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培训班,省委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和精准扶贫联系点临潭县店子乡的领导,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联系点古浪县统战部、扶贫办的领导54人参加培训班。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刘兴荣参加。
  9月25日,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表彰的“2016年度全省帮扶工作先进个人‘标兵奖’”。
  9月27日,武威市农工党员张天德被任命为武威市卫计委副主任。
  9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栗震亚、杨兰、张有成参加会议。
  9月25日,机关马志立参加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暨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议。
  9月30日,省委会副巡视员马岱钧参加省政协、省级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国庆文体活动。
  10月9日至13日,机关马志立参加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0月10日,庆祝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召开,机关李晓霞参加。
  10月11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振兴实体经济调研协商座谈会”,郭天康主委代表省委会作大会发言,李晓霞、张有成、常亚霖、魏丽红副主委参加会议。
  10月11日,邀请省国土厅、环保厅、农牧厅、水利厅、统计厅等单位就“‘两江一水’流域土壤污染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副主委刘兴荣主持会议。
  10月12日,省政协参事室举办主题为“筑梦一带一路,省际合作发展—西北节点城市发展的新思路”的“2017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论坛”,机关李晓霞参加。
  10月12日,农工党省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主委魏莲花荣获省人力资源保障厅、省人社厅、省妇联联合表彰的“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10月15日至22日,省委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八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农工党员李忠武、王玉贵参加培训。
  10月17日至18日,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带队到武威市古浪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和专题调研。省委会副主委、武威市委会主委王平基陪同调研。机关李晓霞、邓昱睿、金凯参加。
  10月18日,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实况转播。
  10月22日至30日,机关李晓霞参加省委组织部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厅局级领导干部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研修班。
  10月24日至11月1日,省委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省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常亚霖、魏丽红、刘兴荣、张彥凌、贾祥和、王军、王嘉琦等7人参加培训。
  10月2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带领督查组一行到民主党派就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助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参加并发言。省委统战部一处刘诚、联络处冯继茂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毛草,调研员王心红,省委会机关付筱华、邓昱睿参加。
  10月26日,兰州市隆重举行“十大孝星”、“十佳敬老模范”评选颁奖活动。农工党员、兰州市城关区政协副主席、兰州市城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兰州城关区康乐医院院长赵彬荣获“十佳敬老模范”。
  10月27日,临潭县副县长朱成花、卫生局长彭德忠赴省委会就援藏工作及扶贫攻坚工作向省委会主委郭天康进行汇报。
  10月27日下午,郭天康主委列席中共甘肃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10月28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了省级统战系统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郭天康主委,张有成副主委、马岱钧副巡视员和机关的3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10月28日至30日,农工党中央十五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北京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农工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部署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栗震亚常委、郭天康主委出席会议,李晓霞列席会议。
  11月1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全省统战工作座谈会,就推荐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事宜进行安排。机关李晓霞、邓昱睿参加会议。
  11月2日,农工党甘肃省七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农工党中央十五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参加农工党十六大有关事宜;传达11.1全省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农工党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和《基层组织考核办法》。郭天康主委会议。
  11月2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农工党中央十五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省级统战系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精神等。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晓霞、张有成、魏丽红、刘兴荣,副巡视员马岱钧,省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6日下午,郭天康主委参加中共甘肃省委在宁卧庄宾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11月6日至8日,刘兴荣副主委带队到陇南成县等地就“两江一水”流域土壤污染进行调研。机关马志立、金凯参加。
  11月7日,省委统战部就推荐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事宜进行协商。郭天康主委,李晓霞副主委和邓昱睿参加。
  11月9日至10日,省委会和省人民医院联合在临潭县新城镇扁都乡卫生院开展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送医送药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携手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免费为当地群众发放价值5000元的药品。
  11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中央党校王怀超作关于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讨论《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李晓霞副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大会发言。张明、郭顺林、杨兰、张有成参加会议。
  11月15日,省政协召开《政协章程》修改意见征求座谈会。机关李晓霞参加。
  11月20日,省委会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讨论领导班子及副巡视员分工,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和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班子成员分别就换届后的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20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参加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名代表参加会议。
  11月26日,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副主委李晓霞、王平基、常亚霖、魏丽红、刘兴荣,常委郭顺林、张彦凌、王廷璞参加农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11月27日至12月2日,农工党全国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代表郭天康、王平基、常亚霖、魏丽红、刘兴荣、张明、郭顺林、杨兰、张彦凌、王廷璞,提名代表栗震亚、李晓霞和列席代表于国伟等13人参加了会议。郭天康主委当选中央常委,李晓霞、郭顺林当选中央委员。
  11月27日—28日,省政协分房领导小组给省委会分配“团购商品房”22套。
  11月29日,省委会推荐农工党员、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郝相勇为甘肃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12月4日至8日,常亚霖、张乔英、薛秋诗、马岱钧等4人在省委党校参加第二期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
  12月5日至7日,农工党中央在福建平潭开发区举办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甘肃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李长天、酒泉市委会主委柴喜参加。
  12月4日,省经济基层委员会主委周雍带队,赴临夏东乡县果园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党员蔡冠平、黄怀斌、李忠武、王虹力等16人参加。机关马志立、申海凤参加。
  12月5日,省直机关单位临潭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在临潭县召开,机关马志立、申海凤参加。
  12月8日,郭天康主委在宁卧庄宾馆参加省委中心理论组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12月8日,农工党甘肃省七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修订完善省委会各项规章制度;讨论“五会一室”组成人员;讨论《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评选办法》。
  12月8日,农工党甘肃省七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省委常委、在兰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0日至15日,省委会井冈山青原东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各基层组织推荐的46名骨干党员参加培训。
  12月11日至20日,选派魏丽红、吴玉锋、吕文广、付筱华、马志立等5人到深度贫困地区临夏、甘南州的东乡、永靖、康乐、广河、舟曲、迭部、卓尼、临潭、夏河等地监督全省2017年度市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评工作。
  12月17日至23日,农工党中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中青年骨干党员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为非公有制经济或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傅连鸿、邹平参加培训。
  12月18日至22日,机关李晓霞在省委党校参加第四期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
  12月22日,省委会机关完成并上报:甘肃省志—民主党派工商联志—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篇初稿。
  12月25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林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唐仁健省长通报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发言,郭天康主委对2018年经济工作从想方设法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借鉴陇南电商扶贫模式,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等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李晓霞参加会议。
  12月26,推荐甘肃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张巧艳为甘肃省统战理论研究会会员。
  12月28日,省政协提案委召开会议,表彰十一届三次至五次会议优秀提案。省委会在2016年1月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我省水资源利用及污染防治的提案》和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王廷璞提交的《关于加大对水利投入力度加快生态型灌溉建设的提案》、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杨兰提交的《关于积极应对国家二孩政策的提案》获优秀提案。
  12月29日,省经济基层委员会主委周雍带队,赴临夏永靖县王台镇湾子小学开展送温暖捐赠活动。党员蔡冠平、黄怀斌、李忠武、陈永强、王虹力参加。
  12月,推荐陶树春到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联系的古浪县挂职副县长一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