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大事记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2010年大事记

编辑: 更新于:2010-12-31 阅读:

1月6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省级统战系统汇报会。栗震亚主委作了汇报发言。张明、郭天康、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7日,省政协石晶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秘书长、专委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通报政协甘肃省十届三次全委会筹备情况,强调做好专题议政会和大会发言的有关事宜,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1月16日,兰州市委会召开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并讲话。
1月18日,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在金城大剧院召开2009年年终答谢会,省委会李晓霞副主委应邀参加会议。
1月1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协商讨论会。冯健身副省长带队到省政协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框架结构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之后,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省委会郭天康、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20日,兰州大学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团拜会,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副书记阎孟辉、甘晖等领导出席。省委会和兰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的郭顺林、李晓霞、马力、张有成、刘兴荣、申海凤等参加团拜会。
1月21日,省书画支部召开2009年工作总结会,机关李晓霞、邓昱睿参加会议。
1月22日,省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栗震亚主委,雷怀彦、张明、郭顺林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23日,省委会在宁卧庄宾馆召开五届十次常委会。免去李晓霞秘书长兼组宣部部长职务,任命马岱钧为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通报省委会2009年调研完成情况及提交两会的提案和大会发言、大会交流、专题议政会等情况。
1月23日晚,酒泉市委、市政府在宁卧庄宾馆宴请省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栗震亚主委、李晓霞副主委参加宴请。
1月24日至28日,政协甘肃省十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栗震亚、雷怀彦、张  明、张祖迁、杨满年、张乔英、何文元、王平基、常亚霖、黄  郁、鲁怀伟、徐杰、窦凤霞、李晓霞等13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张明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就《加快甘肃戏剧大省建设的建议》作了大会交流;武威市委会的王平基主委代表省委会在专题议政会上就新农合作了发言。并增补李晓霞为十届常务委员。
1月25日至29日,甘肃省十一届三次人民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郭天康、魏丽红、张天德、薛秋诗、白秋枫等5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张启、梁静2名党员旁听会议。
1月3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今年政府主要工作;兑现2009年度政府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2010年度政府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30日下午,省直属基层委员会召开总结表彰会,省委会李晓霞副主委和马岱钧秘书长参加会议。
2月9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宁卧庄小礼堂举行统一战线迎春团拜会,雷怀彦、郭天康、郭顺林、李晓霞副主委参加团拜会。
2月9日下午,甘肃省党政军迎春团拜会在宁卧庄大礼堂举行,雷怀彦副主委参加团拜会。
2月20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立军走访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2月24日,统战部一处和省委会共同商讨吴春江一事,一致认为,要遵守2007年2月四家会议的纪要精神。并于26日给吴春江及其家属吴春岗谈话。
3月至5月,栗震亚主委带领由省政协委员和农工党员倪京满、马岱钧等组成的调研组先后深入医药企业、院所、药材种植基地就发挥我省生物制药技术优势和中药材资源优势,大力培育新医药产业问题进行了广泛调研。
3 月2日,农工党员郭天康、郭顺林、张有成、居军、苏河、孙延庆、陈志信、夏亚一、郝润华、倪京满等10位同志被评选为甘肃省领军人才。
3月3日至13日,栗震亚主委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3月9日,省统战部干部处杨芳处长到机关考察80后后备干部。
3月16日,省政协传达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农工党界别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3月16日,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应省委统战部邀请作《反对"藏独""疆独",维护祖国统一》专题报告,省委会组织部分党员聆听报告。
3月16日下午,机关召开学习会。栗震亚主委分别传达了全国人大、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和农工党中央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10年工作提出要求。
3月17日,农工党甘肃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召开。传达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农工党中央十四届八次常委会精神;商讨2010年工作要点。栗震亚主委主持会议。
3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在石晶秘书长的陪同下走访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栗震亚主委参加座谈。
3月23日,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会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3月2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学习恳谈会。传达学习 "两会"精神,围绕省直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各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栗震亚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重点发言,李晓霞、马岱钧参加会议。
4月2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作协调会。李晓霞、邓昱睿、刘奎参加会议。
4月12日至16日,省委统战部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级统战系统新进干部培训班。吴军、邱龙、申海凤、金凯参加培训。
4月19日,省委会举行"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农工党员、兰州苏格蓝皇家俱乐部董事长王广海拿出俱乐部三天的全部营业额7万元捐赠给地震灾区,同时又联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基金的蔡惠英女士捐赠价值3万元的救灾物资。同时,机关干部捐款2400元。统战部一处王亚莉副处长参加活动。省电视台、民主协商报、每日甘肃网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4月20日至22日,省委统战部在庆阳市召开全省民主党派服务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省级六个民主党派和酒泉、庆阳、天水统战部作了大会交流;表彰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2008和2009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举办情系老区·民建思源工程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启动仪式;考察华池县"全膜双垄沟播"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刘立军部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栗震亚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创和谐》的大会发言。郭天康、李晓霞、马岱钧参加会议。
4月22日,农工党庆阳市支部成立。栗震亚主委,庆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正军、副部长郑晓宁和郭天康、李晓霞、马岱钧参加会议。
4月29日,调研室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民主党派服务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议精神;总结表彰2009年调研工作,商讨2010年调研工作。
5月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作协调会,分别汇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情况。张文学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李晓霞、金凯参加会议。
5月10日至11日,李晓霞副主委在兰州市榆中、永登两县就"全膜双垄沟播"农业技术的推广项目进行督查调研。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钢、市委会主委张祖迁、副主委魏丽红参加调研。
5月15日至20日,农工党中央在浙江富阳召开省级组织驻会领导干部研讨班。中央副主席刘晓峰,组织部副部长曲凤宏、杨小娟,副巡视员刘然等分别就组织发展、地方组织建设、党员干部管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了专题讲座。李晓霞参加研讨班。
5月24日至6月1日,农工党中央宣传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吴军、蔡晓玲、王汝勃参加培训。
5月25日至27日,郭顺林副主委在临夏州永靖、和政两县就"全膜双垄沟播"农业技术推广项目进行督查调研。
6月1日至10日,在农工党建党80周年之际,省委会组织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到南京、上海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农工党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6月9日至11日,政协甘肃省十届十一次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制定我省"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审议讨论省政协关于编制我省"十二五"规划有关问题的建议案。郭顺林副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甘肃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同步发展的思考和对策》的大会发言。栗震亚主委、雷怀彦、郭顺林副主委参加会议。
6月10日至13日,农工党中央十四届九次常委会在上海召开。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结合纪念农工党建党80周年,交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情况。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
6月1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人事工作学习研讨会。李晓霞、马岱钧、邓昱睿参加会议。
6月17日至19日,省委会和甘肃社会主义学院联合邀请3名美籍专家和1名省医专家到临夏州医院和临夏县二院开展医疗培训。
6月21日至25日,省民盟、省农工党组织调研组赴庆阳就《庆阳大型能源基地建设》进行调研。吴政参加调研。
6月23日,省政协李永军副主席主持召开提案现场督办会,对省委会在十届三次全会上提交的《鼓励我省中小民营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提案和天水市委会黄郁主委提交的《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投入》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给予了认真答复。
6月29日,农工党甘肃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召开。传达农工党中央十四届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建党80周年、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活动。
7月5日,经过笔试、民主推荐等环节,吴军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80后"后备干部,到临夏州康乐县苏集镇挂职党委副书记两年。
7月,在农工党中央前进英才基金的资助下,定西市农工党员张文彩撰写的诗集《心灵的家园》正式出版发行。
7月7日至20日,机关马志立参加省人社厅、省档案局联合举办2010年度第二期全省档案干部岗位资格培训班。
7月15日至18日,省委统战部在甘南舟曲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学习恳谈会。各党派就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六大调研助推行动"情况作了大会交流。栗震亚主委,张明、李晓霞副主委和马岱钧秘书长参加会议。
7月18日至23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农工党主委、山东省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王新陆带领博士团一行11人到甘肃进行医学讲座和义诊活动。先后到中医学院、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临夏州中医院和甘南州医院开展讲学和义诊活动,并捐赠价值10万元的药品。
7月22日,兰州市委会举办建党80周年暨兰州市委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李晓霞参加会议。
7月23日,省卫生厅妇社处在兰州市红古区召开提案现场办理会,就省委会年初在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加强妇幼保健机构建设的建议》进行现场答复。省政府督查室、红古区委、区政府和区卫生局、妇幼保健站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7月23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在省政协召开提案现场办理会,就省委会年初在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建立甘肃省农村养老机制》的提案进行现场答复。马岱钧、张泾平参加会议。
7月26日至30日,农工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栗震亚主委参加了开班典礼并讲话。
7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李晓霞参加会议。
7月29日,省委会在宁卧庄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农工党建党80周年大会。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笑虎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共甘肃省委致贺辞;民进甘肃省委唐援朝副主委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辞;表彰了18个先进集体和127名优秀农工党员。省政府副省长咸辉、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中共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玉生,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卢鸿志、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500余名农工党员参加大会,并组织了一台以"风雨同舟·共铸辉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8月6日,白银市委会举行庆祝农工党成立80周年暨全国百名著名书法家书画展活动。市委副书记宁金辉、市政府副市长闫鹏勋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委会李晓霞、马岱钧、申海凤参加会议。
8月9日,农工党中央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回顾了农工党八十年的光辉历程。会上,还举行了农工党成立80周年邮资信封首发仪式、电影《铁血丹心邓演达》首映式。栗震亚主委、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8月9日,我省甘南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第一时间向正在北京开会的省委会栗震亚主委询问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农工党中央向省委会发来慰问信,并将机关干部捐赠的5万元现金通过省委会转交到灾区群众手中。
8月9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统战部系统为舟曲抗洪救灾募捐动员大会。雷怀彦、郭天康副主委和机关干部参加捐款活动,共捐款3300元。
8月10日,省委会举行向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捐款仪式。共收到捐款13万元,其中,甘肃海天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齐思钺捐款10万元;甘肃中和远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洪宏捐款2万元;兰州苏格蓝皇家俱乐部董事长王广海捐款4600元。栗震亚主委主持捐款仪式。
8月11日,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电视电话报告会。雷怀彦、李晓霞、马岱钧参加会议。
8月16日至20日,农工党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邱龙、李祖林参加会议。
8月17日至19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中国·定西第三届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中国中药商品产业发展定西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全国中药商品学术大会",会议期间桑国卫主席接见了农工党陇西总支的部分党员代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栗震亚主委陪同参加活动。
8月24日至27日,雷怀彦副主委带队赴张掖市的临泽、高台和武威市的天祝县就"我省农业垃圾处理状况"进行调研。卫军利、刘奎参与调研。
8月26日至27日,省委统战部在平凉市举行全省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现场会。栗震亚主委和李晓霞、马岱钧参加会议。
8月31日至9月3日,农工党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保部共同主办的 "生态健康和生态城市"第六届生态健康论坛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郭天康副主委参加会议。
9月至11月,马岱钧、魏丽红分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为期一个月和三个月的第二十四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和培训班。
9月6日至12日,省委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党外干部培训班。常亚霖、张彦凌参加培训。
9月7日至10日,省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定西、天水两市就"我省综合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李晓霞、张小元、马志立、申海凤参与调研。
9月20至21日,政协甘肃省十届十二次常委会在兰州召开。李晓霞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就《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医保特殊政策的建议》作了大会发言。栗震亚主委、张明、郭顺林副主委参加会议。
9月20至24日,农工党宣传部长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纪念建党80周年活动情况;研究推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作;研究部署宣传工作和党刊工作,表彰《前进论坛》2010年征订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机关金凯参加会议。
9月25日,定西市安定区总支委员会成立。李晓霞、吴军、邱龙参加会议。
9月28日至29日,省委统战部主办、省级各民主党派协办的第二届省级民主党派"同心杯"乒羽友谊赛在榆中薇乐花园举行。机关获"道德风尚奖"。
10月17日至21日,省委会组织调研组赴酒泉、张掖、武威三市就"种子产业发展状况"和"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李晓霞、刘孝诗、刘奎、金凯、吴军参与调研。
10月18日至25日,省委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薛秋诗、刘兴荣、吴政、刘立善、殷银霞、安永学、窦凤霞、李俊宜参加培训。
10月18日至25日,省委统战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全省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人士高级培训班"。张春云、高萍、田芳、周子力、李明扬、王广海、苏凤积、钟瑛、彭国维等9人参加培训。
10月  日,郭天康副主委到重庆参加农工党中央举办的"院长论坛"。
10月19日,省委统战部在临夏州广河县举办 "光彩陇原行" 大型系列活动。省委会主要开展了以第2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为主题的送医送药活动,捐赠价值14.8万元药品。郭顺林副主委、机关邱龙参加了活动。
10月21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恳谈会。陆浩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刘伟平代省长通报1至9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舟曲灾区灾后重建情况;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围绕"六大调研助推行动"作了汇报发言。栗震亚主委作了《积极实施"六大调研助推行动",大力促进我省医药产业发展》的大会发言,副主委张明、郭天康、杨兰、李晓霞和秘书长马岱钧参加会议。
10月22日至26日,农工党省级组织部长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交流研讨地市级组织换届准备情况和全党组织发展工作,李晓霞参加会议。
10月26日至11月3日,中央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部级党外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栗震亚主委参加学习。
10月26日至29日,农工党中央网络建设会议在广西南宁市召开。马岱钧参加会议。
11月6日至8日,农工党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西安市召开。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档案管理工作;交流做好机关办公室服务工作的经验。马志立参加会议。
11月9日,省委会召开在兰委员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会。传达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共甘肃省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农工党中央桑国卫主席在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央统战部杜青林部长在省部级党外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栗震亚主委主持会议。
11月16日至17日,栗震亚主委到武威市、白银市景泰县就综合性医院中医科建设和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情况进行调研。省卫生厅中医管理局甘培尚局长陪同调研。
11月23日,省教育厅举行党外人士关于《意见送审稿》和《甘肃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0-2020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委会马岱钧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1月26日至12月2日,省委统战部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级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马岱钧、李俊宜、吴政、柳亚明四人参加培训。
12月1日,农工党中央下发了《关于表彰"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0周年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我省党员李呈萍、姬霞玲荣获二等奖,党员梁海燕、张淑花、刘建国、王欢、杜社全获得三等奖。
12月1日至3日,农工党中央2010年参政议政专题座谈会于在云南宾川召开。省委会机关刘奎参加了会议。
12月2日至6日,农工党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云南大理召开。机关刘奎参加会议。
12月2日至22日,农工党中央在美国举办公立医院管理培训班,省委会李晓霞副主委参加培训。
12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栗震亚带领在兰第二届别小组省政协委员视察了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位于七里河区大滩的新院和位于七里河区八里窑的旧院,并认真听取了福利院领导的相关介绍,亲切慰问了儿童福利院的干部职工和孤残儿童。
12月9日,全省党内统计工作培训班在金昌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党内统计工作的17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基本信息管理系统2005》软件及统计指标和填报要求等知识,进行了讨论和经验交流。省委会机关申海凤参加了培训。
12月19日,农工党甘肃五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八一宾馆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各项议程;研究讨论了增补常委和委员的名单;讨论通过了屠松等39名同志加入党组织;研究讨论了省委会机关邱龙等三名同志职务晋升事宜。栗震亚主委主持会议。
12月20日,农工党甘肃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八一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农工党中央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省委会2010年工作报告;增补马岱钧、常亚霖、王平基三名同志为农工党甘肃省第五届委员会常委,倪京满(女)、吴政、吴玉锋、洪宏四名同志为农工党甘肃省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省委常委、委员、各市委会及省属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共67人参加了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2月23日,甘肃民盟组织建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兰州举行。省委会秘书长马岱钧应邀参加。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