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杜俞瑾入围“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评选

编辑: 更新于:2013-1-18 阅读:

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主办的“感动甘肃 2012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于12月下旬正式启动。省委会推荐的候选人杜俞瑾成功入围,其事迹先后在甘肃电视台“甘肃新闻•陇人骄子事迹展播”栏目和甘肃广播电台全省闻联播、甘肃新闻栏目中播出。

杜俞瑾同志系农工党甘肃联合大学支部主委、甘肃联合大学图书馆职工,创办了我省首家身心健康教育咨询公益机构——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帮助家庭暴力中受伤害的妇女,帮助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人群,帮助留守儿童及农民工等,关注他们的心灵,用无私的爱驱散他们心头的伤痛和阴霾,播撒希望和阳光。

多年来,杜俞瑾心系家庭暴力中受伤害的妇女,坚持义务为她们提供心理辅导、法律咨询,帮助她们摆脱侵害。为了帮助更多的受害者,她牺牲了几乎全部的节假日,招募培养了100多名反家暴专业志愿者,同时组织专家学者研究预防干预策略,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干预家庭暴力。

5.12大地震、玉树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及岷县特大雹洪灾害后,杜俞瑾同志积极组织培训志愿者,在灾区一线和后方开展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心理辅导等公益活动,同时积极联系公益机构和公益基金,帮助筹措救灾物资,帮助恢复重建。在汶川特大地震后,她第一时间组织编写了《心理救援手册》等资料,筹集了一批救灾物资,带领16名志愿者在陇南灾区开展了一个多月的心理救援,直接服务4792人,间接服务约4万人。她心系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长年为留守儿童开展免费服务;在社区设立“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帮助青少年走出心理困惑;她积极开展与农民工有关的调研及社会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融入城市、调整心理压力等等。呵护心灵,投身公益是杜俞瑾毕生的追求。

(组宣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