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省委会“双联”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编辑: 更新于:2014-6-16 阅读:


    为贯彻落实王三运书记关于“双联”行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双联行动。
    2013年7月岷县地震波及到省委会双联点临潭县,省委会及时向农工党中央汇报灾情,争取抗震救灾资金。经过省委会协调,把临潭县扁都乡卫生院纳入定点援建卫生院之一,重建业务用房300平方,目前已拨付资金76万元。同时,拨款10.5万元援助双联点业仁村委会地面水泥硬化和房屋修缮工作。
    今年6月初,在第七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期间,省委会组织医疗、书法家20余人开展送医送药、文化下乡活动,免费为300多名群众进行义诊,发放4000多元的常用药品。邀请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农工党兰州文理学院支部主委杜俞瑾针对“教育缺失、亲情缺失、安全缺失、健康缺失”等问题,开展了向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献爱心活动。向业仁村留守妇女儿童捐赠40个健康包、40个书包,以及健康教育手册100余份。农工党员书法家田镔、马宏伟开展了“情系双联点、翰墨赠农家”活动,为当地群众赠送120余幅书法作品。
    双联行动开展以来,省委会积极帮助业仁村联系项目,其中 “关于业仁村村道硬化项目”列入省交通厅计划;业仁村日光温室2013年冬遭受风灾损失,省委会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拿出5万元用于扶贫救灾;省扶贫办也将省委会联系的业仁村列为“扶贫互助资金项目村”,安排互助资金20万元。
    省委会量力而行,把“双联”工作作为一项大事、实事来干好抓实。两年来,业仁村村容村貌发生显著变化,新近落成的村委会以及大棚葡萄项目建设,都是农工党省委会项目帮扶、支持的结果。业仁村在发展中求改变,努力激发内在活力,大力发展养殖业,积极引进品质优良的种羊,依托双联惠农贷款推动双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政议政部 马志立)

上篇:

下篇: